中秋前年輕人摘柚子 傳承農村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8日訊】講到中秋節的飲食習俗,除了月餅之外就是文旦了,目前正是柚子的採收期,在許多柚子園裡,現在出現了一群來自市區的年輕人,體驗摘柚子的樂趣,業者表示,希望透過讓業餘的都市年輕人的一同參與,傳承台灣傳統農村的價值與意義。

柚子園裡,工作人員有的爬上梯子,有的爬到樹上,動作很熟練的摘柚子。

果園第四代經營者 陳喜美:

「你用一個巧勁,你拇指輕推,然後讓蒂頭離開這裡。」

柚子園另一邊,有十幾位生活在市區的年輕人,正在享受摘柚子的樂趣,大家都是生平第一次。

摘柚子學員:

「第一次親手摘柚子,試試看要怎麼樣能夠把柚子完整摘下來,是非常特別的經驗。」

有的柚子的位置比較高,必須爬上樹摘取,然後再遞給地上的人,通力合作讓大家感覺非常興奮。

摘柚子學員:

「像是滿辛苦的工作,也剛好有機會來體驗。」

摘柚子學員:

「在果園裡奔跑和爬樹摘水果,一直是我小時候的夢想。」

摘柚子學員:

「感覺好像被柚子包圍一樣,好像回到小時候,可以爬上樹的感覺,很有趣。」

年輕的第四代果園經營業者,熱心的告訴民眾要如何挑選柚子。

果園第四代經營者 陳喜美:

「選擇一些比較小的文旦,就像我們頭比較小,然後下面比較飽滿,它的毛細孔分布比較細的,那其實代表,它的果肉會比較細緻。」

業者希望藉此活動,讓民眾體驗農村生活,傳承台灣傳統農村的價值與意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