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週二 潭美海陸警報雙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】潭美還沒有來,不過已經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先發威,受到大水侵襲,馬尼拉部分地區水深及腰,學校、政府機關和股市今天都紛紛關閉。氣象局表示,最快週二,潭美就會對台灣帶來影響,將接連發布海上跟陸上警報,由於從各國預測路徑看來,潭美有機會從北台灣登陸,加上它外圍環流引進西南風,配合中元節大潮,對西半部也造成不小威脅,因此氣象局正嚴密監控颱風動態。

台北太陽高高掛,天氣看來好晴朗,但是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輕颱潭美正在東台灣海面,虎視眈眈,再過一天,就要轉個彎,直撲過來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:

「潭美颱風目前的位置,大概在距離台灣花蓮的東南東方,大概800公里的海面上。它海上的條件並不是非常適合它增強。所以它雖然還會再稍微增強一點,不過強度上可能會在輕颱的上限,或者中颱的下限。」

目前包括美、日,各國預測很一致,認為潭美中心,可能會從北部通過,但如果北邊高壓沒那麼強,潭美也有可能成為西北颱,但不管潭美怎麼走,氣象局已經預告,週二海陸警會接連發布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:

「它未來,在明天後天之後,可能會比較明顯朝向,台灣方向移動。所以不排除在明天上午,這段期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陸警的部分的話,如果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研判,可能會落在明天的下午或晚上之後,才會發布。」

從週二下半天開始,北部東半部,漸漸受到颱風影響,將出現長浪和短暫雨,週三之後,潭美南邊拖著的長條水氣,也會攏罩西半部地區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:

「颱風在南邊有一些寬廣的雲帶,所以它在靠近的過程,除了颱風本身的影響之外,這個西南邊的這些水氣跟西南風,也會整個影響到台灣地區,西邊跟西南邊也要特別留意。」

尤其週三中元節前後,適逢大潮,種種條件配合下,儘管颱風強度,不是很強,氣象局依舊呼籲民眾,提高警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