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特效獎得主 看好台灣發展潛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】奧斯卡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得主,以及好萊塢知名製片,今天來台跟台灣導演蔡岳勳和曲全立進行對談,不但分享電影特效的成功經驗,更表示看好台灣發展視覺特效,成為全球電影產業的一部分。

電影《明天過後》,震撼的視覺特效,讓全球性的空前大災難,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。

電影《明天過後》視覺特效總監 Eric Brevig:「電影就是一場神奇的體驗,視覺特效讓我們把不可能的畫面,能夠呈現到螢幕上。對觀眾來說看電影最有趣的,就是看到原本只能通過想像、原本不可能真的看到的東西。」

視覺特效對於電影越來越重要,奧斯卡視覺特效特別成就獎得主,Eric Brevig受邀來台,跟好萊塢著名電影製作人Charlotte Huggin,電影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、以及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進行對談。他表示過去電影特效多數都在美國製作,現在時代已經改變,台灣在硬體技術層 面具有優勢,很有潛力發展視覺特效。

電影《明天過後》視覺特效總監 Eric Brevig:「台灣人是硬體方面的專家,我們用來做視覺特效的設備多數是在這裡做的,所以如果台灣人有興趣,可以學習如何使用這些工具,不只是在台灣電影產業,甚至成為全球電影產業的一部份。」

國際3D協會董事、好萊塢知名製片Charlotte Huggin來台簽合作備忘錄,更表示將來希望跟台灣導演合作,在台灣製作電影。

國際3D協會董事 Charlotte Huggin:「我認為現在台灣的電影產業,絕對有非常大的發展機會。你們已經萬事俱備,你們所需要的一切已經都在這裡了,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各個部分,用正確的方式整合起來,然後再往前邁進。」

經濟部工業局科長 謝戎峰博士:「未來在用特效的方式,會越來越多,這剛好都是電腦裡面,他可以去做很多運算造成的,這也因應雲端的發展。去把台灣的動畫產業去做重新定位。」

如果沒有電影特效,電影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,就只剩下空蕩蕩的船板,栩栩如生的老虎,也只能是藍色填充娃娃。台灣的雲端建設,成功串起電影特效團隊分散在各國的工作室,現在國際級導演和製片,也看好台灣視覺動畫發展前景,就看台灣如何,把握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