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日君籲教宗 不要向中共妥協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】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,星期天(18號)在一個研討會上批評,中共當局一直在打壓天主教的宗教自由,呼籲教宗方濟各要保持和前任教宗一樣清晰的路線,不要向中共妥協。

陳日君樞機出席《「中國教會的變與不變」研討會》。1998年前,他曾在上海教書七年,由此深刻地感受到大陸教會的苦況。

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:「地下(教會人員)隨時給他們拉監,地上的(教會人員)完全真的在過奴隸的生活,沒有自由,沒有尊嚴,他們扯著你的鼻子,讓你做什麼就做什麼。」

2010年,中共和梵蒂岡同時承認9名主教,但陳日君批評,是梵蒂岡讓步,讓一些投機份子滲入大陸教會領導層,其後梵蒂岡態度轉向強硬。

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:「羅馬強硬了,(中共)一方面怕了,到現在都沒有再升主教,另一方面更加惡,給很多好處給非法祝聖(不被教宗承認的主教)、被處罰的主教,盡量抬他。」

教宗本篤十六世退位後,新教宗方濟各繼任。陳日君希望教宗不要輕易和中共對話,不要向中共妥協。

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 陳日君樞機:「希望他要求中國快點釋放還在監獄裡面,十幾年坐監的老主教,希望快點解決上海的僵局。」

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