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發器官財 洪永祥籲勿入移植黑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】在國際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的抨擊聲中,今年二月,台灣衛生福利部宣布提修法,從事器官仲介與轉介人士,將面臨刑責。經常受邀演講的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,大陸器官來源不透明,患者術後失敗回台,對身心都是傷害,醫界反對這種不當得利。

經營洗腎中心12年,診所院長,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,醫界鼓勵病友排隊等待捐贈,不希望病人赴大陸冒險買腎。

三總腎臟科兼任主治醫師 洪永祥:「只要符合條件,都在台灣排隊換腎,不鼓勵到中國大陸去換腎。五年,他們腎臟的罹癌,腎臟癌的機會,是台灣移植的五倍,這當然為什麼,可能跟他們使用的免疫移植藥物相關。」

盡管如此,還是有大陸醫院舉辦移植「考察團」,邀台灣醫生病人登陸,大做器官移植生意。一位知情病患證實,他繳納的器官錢,有一部分是給了法院人員,而大量且快速的器官來源都不透明。洪永祥擔心。

三總腎臟科兼任主治醫師 洪永祥:「還有一些賣腎村,還有一些我們講活體摘腎,等等這種情形,這個腎臟,如果你說對於一個不知名腎臟來源移植進去,其實對於這些腎友,被移植進去,他們心裡也是會有些負擔的。」

目前台灣腎移植存活率八成,洗腎的一年存活率也超過九成,洪永祥表示,他的洗腎診所有三位病人成功在台灣等到腎臟,台灣應該擴大無償捐贈醫倫,不要涉入中國移植黑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