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救災機車 桃園縣全新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】消防救災分秒必爭,為了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,桃園縣消防隊添購七輛消防救災機車,不論是交通擁塞地段或窄小巷弄,都難不倒它;消防機車配備十公升的水及600c.c 的泡沫,可以撲滅A類跟B類火災,帶大家去了解一下。

一輛輛嶄新的消防機車,採用背負式水霧滅火設備,車上有電動三用破壞剪和常用火斧、撬棒等破壞工具,讓救災人員快速破壞阻擋救災的障礙物。

桃園縣消防局長 謝景旭:「我們電動三用破壞器它可以抻、開、拉,對現場這個實施這個破壞東西、破壞動作。」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消防機車可以噴灑泡沫液體、乾溼泡沫和水霧,滅火功能應有盡有。

桃園縣消防局長 謝景旭:「我們本身具有交通優先通行權,那當然我們快速到了現場以後,我們本身有細水霧滅火設備,可以利用這個十公升的,最先進的一個本身德國的設備,可以撲滅A類跟B類的火災。」

民眾下回在道路上,如果看到這種最新的紅色消防救災機車,記得要迅速禮讓通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