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健康篩檢服務 嘉縣守護身障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】全台身心障礙人口總數到102年3月底止,共計1百12萬5千多人,其中嘉義縣有3萬8千多人,嘉義縣政府特別針對這些身障朋友,將開辦三場社區健康篩檢活動,現場來請來知名的「混障綜藝團」奇異三姝舞團登台演出,絕妙舞技與挑戰障礙的態度,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。

勁裝熱舞,奇異三姝舞團的演出,緊緊抓住在場人士目光。

主持人:「三二一,用愛護礙-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活動,正式啟動。」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只要滿二十歲,我們就幫他做免費的健康檢查,而且她檢查的項目還增加兩個項目,一個是心電圖,一個是甲狀腺的一個檢驗。」

奇異三姝舞團團員 林秀霞:「要早一點發現,勇敢出來做健康檢查,讓我們活得更健康、更快樂。」

主辦單位鼓勵身障朋友重視自己的健康,能夠踴躍參加健康篩檢,當天還貼心提供手語和攙扶等服務。

嘉義縣衛生局長 鍾明昌:「要宣導,讓我們這些(殘障)朋友能夠瞭解到我們的美意,盡量能夠出來接受檢查。」

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理事長 陳憲鵬:「很有意義,當然我們要鼓勵,一定要持續做下去,這樣才會有效果。」

能夠早期發現異常、早期治療,身障朋友一樣可以擁有健康亮麗的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