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產學設計競賽 提升設計產業競爭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】2013桃園產學設計競賽,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設計科系的270件作品參賽。決賽成績出爐:分別由國立台中科技大學、中華大學、萬能科技大學的設計團隊,脫穎而出獲得首獎殊榮。各類設計作品相當豐富,展現設計生力軍無窮的 創作力,帶您一起去觀賞。

「首獎的獎金是十萬元,非常恭喜。」

簡單的黑白色調,結合琴鍵、節拍器的造型,這只新穎別緻的手錶「光音似鍵」,讓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的設計團隊贏得2013桃園產學設計競賽「商品文創類」首獎。

商品文創類首獎團隊代表 宋欣妍:「他們主要是以鋼琴生產為主的工廠,那我們就想到小時候學鋼琴的時候,主要會用到的就是節拍器,所以就用節拍器的造型結合在鐘擺跟手錶上面。」

結合文創的商品可提升產值,運用精美的產品包裝也可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另外還可運用到目前最夯的微電影,巧妙的把行銷的元素融入到劇情和影像裡。

微電影行銷類首獎指導教授 唐祥程:

「微電影其實很重要的一點是用在行銷上,它其實是廣告的精緻版以及擴大版,在我們討論劇情的時候,首先是要想到我們能不能為廠商做出比較好的行銷服務。」

評審認為好產品的本身,就是一個最佳的行銷廣告。所以作品設計除了著重創意與美感外,還要兼顧品質與實用性。

評審 林同利:「國外的買主或是所有的顧客,看到你的產品,第一個設計好、品質好,他就會直接拿著走,間接的你的品牌一定會深入人心。」

這次的設計競賽在產學雙方的合作下,為設計者與產業之間築起互動的平台,並且進一步整合雙方資源,提升設計產業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