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停班課 業者大賺颱風財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】今天北北基不上班不上課,不過上午風雨不算大,因此外出吃早午餐的民眾,把店內擠得滿滿,人潮比平日多兩到三成。最明顯就是電影院了,有將近九成的客人,都是家長帶著小孩來看電影,幾乎是等於多了半天的親子假。

一家四口,平常日可以坐在店內享受早午餐,實在很難得,台北市放了一天颱風假,風雨又不大,民眾一早就外出,把店內擠得滿滿的。

民眾:

「颱風天。(風雨沒有想像強)對,所以我們才決定要出門。」

民眾:

「(風雨)不會很大,主要是帶小朋友來吃早餐。」

業者 呂誠一:

「今天的(業績)狀況就是跟我們假日的營業是差不多一樣的,所以會比較多一點的人,多了大概兩成到三成左右的來客。」

颱風放假日才有的特殊現象,還包括平常外帶和內用的比例是五五波,不過不上班,不上上課的颱風天,內用比例衝到7成。

人潮更多的,就是電影院,瞧瞧排隊買早場票的隊伍,就超過100公尺,而且仔細一看,有將近九成的人,都是爸爸媽媽帶著放暑假的小朋友來看電影。

民眾:

「平常都要上班,今天風雨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大,所以就帶小朋友來。」

民眾:

「都是臨時起意,平常天不可能帶他們來,禮拜六、禮拜天人又很多。」

電影院業者 李光爵:

「全家愛看的波西傑克森,跟飛機總動員(檔期中),上午的風雨跟下午的風雨比較小的話,戲院的來客數有辦法增加一成到兩成之間。」

光是早場客人,就比平日多兩倍以上,讓工作人員忙得幾乎沒時間休息。

百貨公司上午11點開門,地下二樓的超市已經湧入不少人潮,不過下午才是真正的來客高峰。

百貨業者 曹春輝:

「不少上班族會利用這個賺到的颱風假,來做一些補貨採購的動作,預計下午的人潮會增加很多。」

潭美颱風上午還沒完全發威,台北市民眾賺到半天的假,尤其是家長難得不必上班,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