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二度遇颱風 媽媽懷裡安穩睡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】因應潭美颱風來襲,台北市動物園今天休園一天,最受大家矚目的圓仔,出生後這是第二次碰上颱風天。上次蘇力來襲,牠還待在保溫箱,不知外界動靜,但這回跟媽媽圓圓一起安置在貓熊館的育嬰房,儘管聽覺已漸漸發育,但在媽媽圓圓的懷抱,上午圓仔似乎睡得更香甜!

躺在媽媽懷中,圓仔睡得香甜,即使颱風來襲也絲毫不受影響!出生後第二次碰上颱風,上次蘇力來襲,圓仔還在保溫箱中沒被驚醒,這次多了媽媽的溫暖,圓仔似乎睡得更安穩。

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:

「現在圓仔牠耳朵的聽力還並沒有健全,所以牠原則上對外界的這些感覺,是比較缺少的。」

圓圓對圓仔真的有夠緊張,只要圓仔睡不安穩一叫,圓圓馬上衝過來送上愛的抱抱!母女倆從8月9日重逢後,互動越來越親密,現在圓圓成天抱著圓仔,不是餵奶,就是幫助刺激圓仔排便,表現堪稱一百分。

儘管貓熊館是密閉建築,應該不太會被風雨打擾,但保育員擔心大小貓熊有狀況,還是風雨無阻,照常上班,24小時貼身照顧。

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:

「原則上我們的同仁都是24小時在輪班當中,以便於我們去整個的觀察,當我們從圓仔跟媽媽在一起全部的時間,我們都做了非常細微的觀察。」

圓仔有了媽咪照顧,更是安心的拚命吃拚命睡,動物園表示,一天一天過去,圓仔現在發育的相當良好,等到五個月大時,可能就會跟著媽媽,一起公開亮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