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美颱風過境 彰縣蔥農欲哭無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】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颱風災情。受到潭美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,大雨造成中部地區淹水嚴重。彰化縣農業災情嚴重。那麼統計全台目前還有6個縣市在一級淹水警戒區。

一大片洋蔥苗泡在水裡,這裡是彰化種植洋蔥最大的伸港鄉,受到潭美颱風的影響,讓整片才種植20天的小蔥苗全部泡水。一旁的農田也找來抽水機幫忙抽水,希望將農損降到最低。

彰化蔥農 周先生:「我種植一甲多地,損失大約三十萬, ( 你希望政府如何做),我希望我們政府,可以幫我們補償一些,不然這些農民實在是很辛苦,都這個颱風大水,都是靠這些洋蔥在生活。」

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以及農業處長會同伸港鄉公所,也趕來了解農作物受損情況。

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:「我們先進行ㄧ個初步的勘災,將來呢我們縣政府,會根據各鄉鎮公所,查報農損的結果,來向農糧署,統一來依照農業天然災害,災害的補助辦法,損害的補助辦法,來向中央來提報。」

儘管潭美颱風並未直接登陸,但帶來的雨量十分可觀,統計全台各地。包括新竹縣:尖石鄉、五峰鄉;台中市:和平區,南投縣:中寮鄉;雲林縣:林內鄉,嘉義縣:民雄鄉,阿里山鄉、東石鄉、布袋鎮,以及高雄市那瑪夏區。都處在淹水一級警戒區域。

電力供應部分,經台電搶修,目前全台只剩 新竹、台中、南投、苗栗共一百多戶仍待復電。

潭美颱風行進路線北偏快跑,讓總雨量下修不少,所幸各地到目前並未傳出重大災情,農損部分,就看地方與中央如何協調補助,將災損降到最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