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內幕網路紅人被拘 中共殺一儆百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】以「爆料」著稱,被大陸民間奉為網路英雄的網路紅人「秦火火」,日前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。他被指控蓄意製造傳播謠言,涉嫌尋釁滋事罪和非法經營罪。網路公知和學者們認為,「秦火火」揭露了很多中共體制內鮮為人知的腐敗內幕,所造成的影響已經對當局構成了威脅。對「秦火火」的攻擊,很明顯是當局要殺一儆百,針對網路言論自由的又一輪打壓。

據中共喉舌《新華網》8月20號報導,北京警方以在互聯網蓄意造謠傳謠、製造事端等理由,將「秦火火」和他所在的北京爾瑪網路營銷公司多名員工刑拘。

令人奇怪的是,雖然當局拘留了秦火火,並且在媒體鋪天蓋地的羅列秦火火的「造謠罪狀」,卻沒有針對秦火火的「謠言」做出任何「闢謠」和解釋。

武漢《中國》雜誌社記者 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:「我想它(當局)是拿不出證據來的,如果是謠言為什麼當時沒有反駁啊,謠言止於真相公開。 」

據網路資料顯示,「秦火火」,真名秦志暉,湖南人,30歲,曾在微博知名大V薛蠻子親密戰友,所創辦的網路營銷公司「華藝百創傳媒」任職。2011年7月,秦志暉因為曝光「7.23」動車事故天價賠償、紅十字會強行募捐等內幕而迅速在網路走紅。

原《浙江青年報》記者 中國獨立中文筆會榮譽會員 魏楨凌 :「因為在中國的話,老百姓他不會相信官方的說法,因為官方的說法恰恰是不真實的,反而是在造謠,而民間小道消息老百姓反而更願意相信。」

隨後,「秦火火」又連續爆料了四川地震救援黑幕、中共軍中少將之子任職外企高層、名人收錢為重慶模式站台等等一系列鮮為人知的消息,吸引了大批粉絲關注,被網路公知和網民們奉為「網路新勢力」,由此引發了當局的不快。

原《浙江青年報》記者 中國獨立中文筆會榮譽會員 魏楨凌:「微博上的這些真相公布的話,作為當局來講,它肯定要考慮到自己政權的穩定。它想要拿以前的謊言來維持它的統治,當局覺得會影響它的政權的穩定,所以說它還是要是掩蓋,這個真相它還是不願意讓百姓知道。」

從大陸媒體截取的微博可以看出,秦火火曾質問中共殘聯主席張海迪為何擁有日本國籍?她的妹妹張海燕為什麼更名張挪威並擁有億萬家產?雷鋒只有6元工資,如何給自己添置了價值90元皮夾克、毛料褲、黑皮鞋?秦火火認為,這些「道德楷模」完全是由中共製造,目的是用來給民眾洗腦。他的觀點受到眾多網民的支持。

原《浙江青年報》記者 中國獨立中文筆會榮譽會員 魏楨凌:「因為中共的本身就是在說謊言嘛,包括雷鋒啊很多東西憑空虛構出來的,是為了宣傳,所以說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真相,當然有些人知道真相爆料出來的話,從中共的角度來講,它反而會說你造謠。」

劉逸明和魏楨凌一致認為,當局抓捕秦志暉主要是為了殺雞儆猴,藉此打擊網路活躍人士,防止他們的言論帶動和影響更多的網民。

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