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會委員吳經國 獲教育部頒一等獎章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】國際奧會主席將在9月改選,首位代表台灣競選奧會主席的吳經國,今天(22日)獲得教育部表揚,頒發一等獎章。對於奧會主席選舉,吳經國表示有信心,也表示台灣代表當選,勢必能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。
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吳經國,即將代表台灣競選奧林匹克主席,教育部頒發教育文化專業一等獎章,表揚吳經國推廣體育的貢獻。

教育部長 蔣偉寧:「這個獲得的所有相關勳章,所有的這些獎勵,我相信大概累計起來,是大概任何一個人都不太能夠做到的,非常高興看到吳委員,做到了這樣子一個成就。」
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 吳經國:「今天其實對我來講,是我人生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刻,不光在國外接受一些甚麼,可是接受我們自己國家,這個才是最高的榮譽,所以即將在我出發前往,阿根廷準備參加這次年會,準備選舉之前,這個給我帶來最大的一個精神支柱。」

身為下屆奧會主席熱門人選,吳經國力推防止運動員使用禁藥,並且推廣青年奧運等,做為主要競選目標,強調國際奧會的作用,不能只限於體育競賽,而是要彰顯人權價值。
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 吳經國:「現在全世界到處在紛擾,可是國際奧會到現在,我很失望就是沒有站出來講一個,真正對促進世界和平,減少紛爭的一個發自內心而且同時能夠感染同時也有影響,把這些不好的事情降到最低。」

國際奧會主席將在9月10日改選,身為首位代表台灣競選奧會主席的人選,吳經國認為他的參選,將有助於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