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食安把關! 林杰樑妻接棒臉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】臨床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明天(23日)舉辦告別式,今天移靈到二殯,長庚醫院20多名醫護人員自發性的來送這位昔日同事離開醫院。 家屬已經決定,保留林杰樑生前的臉書粉絲專頁,由遺孀譚敦-慈接棒,來解答民眾的問題,延續林杰樑的精神,繼續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。

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雙手合十,一路默默禱告,雙眼早就哭紅,嘴裡還唸唸有詞,大兒子低著頭,小兒子則是強忍著悲傷,面無表情。身為長子的林泓楨,擔心父親沒跟上,頻頻提醒爸爸上車,當棺木移上車後,譚敦慈還加快腳步到後車箱,摸著棺木不願放手,畫面看了讓人鼻酸。

還有許多昔日同事的醫護人員趕來,要送林杰樑醫師離開長庚,一早也有不少民眾也到林杰樑的紀念區追思。

最不捨的還是家人,譚敦慈決定要幫林杰樑走完未完成的路,週三(21日)在臉書宣布,將來會繼續代替林杰樑回應食安問題與相關衛教宣導,PO文不到24小時,就有將近25萬網友按讚,還有4千多則留言,表達對林杰樑的感謝,支持太太接棒。

林杰樑太太 譚敦慈:

「所有他想做的事情我都知道,所以他很輕鬆,他不交代轉身就走了,他知道我會幫他做完所有未完成的事情。」

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 顏宗海:

「師母出來可以幫民眾做食品安全衛教,各方面是非常合適。其實這麼多年以來(老師的實驗) 師母都是,主要是她在做。」

林杰樑的學生們都大表支持,將近25萬網友也在臉書上力挺,相信也更堅定譚敦慈要把林杰樑的精神延續下去的信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