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修復清代甲冑 南應大功不可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】中國古代戰士上戰場,全身穿戴甲冑防護,台南應用科大刺繡中心動用22人耗時三年,修復完成奇美博物館珍藏的三百多年歷史甲冑織繡;刺繡中心主任說,總共修補8592處,全程透過修護士的手工逐一回復原貌,隨著鏡頭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珍貴的清代甲冑織繡,經歷三百多年的歷史歲月,如今得以修復完璧歸趙,台南應用科大刺繡中心功不可沒。

南應大刺繡中心主任 張美筠:「總共六個步驟,用兩百倍數的顯微鏡來放大,然後一公分都會拍照一次,看它的基底材的破損與刺繡的破損。加固的動作之後在做縫補的動作,所以這裡面工程是很多的。」

仔細檢查,發現甲冑織繡有4269處磨損、1096個破洞、1380個脫線、髒汙1847處,總共8592處需要手工細心修補,整個過程讓購買戰袍的許富吉十分感動。

奇美博物館顧問 許富吉:「我在英國倫敦看到的,是一位私人珍藏家擁有的,我覺得(甲冑)上很多裝飾,代表是一件清朝地位很高的人士用過的,我覺得買來很有意義,不過我沒想到,破掉需要修補的地方這麼多。」

刺繡中心張主任說,為了不讓新舊布料色澤不同,特地從南京製作一塊近百萬元布料,希望能將甲冑回復到原貌,讓古物在奇美博物館永久珍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采秀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