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公民力起 民進黨在野角色從定位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】民進黨今天舉行八年執政研討會,邀請多位兩岸與經貿的前朝官員回娘家,與專家共商國事。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、前行政院正副院長游錫堃、林信義等人都出席。 不過,媒體名人謝金河在會上指出,隨著台灣公民力量崛起,足以抗衡政府,民進黨必須思考,怎麼用政黨資源更強力地監督兩岸政策。

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:「我們民進黨一本初衷,我們一切就是要為台灣,為人民,為這塊土地。」

民進黨舉辦八年執政研討會,台下包括多位外交、兩岸、國防與經貿的前朝官員,前副總統呂秀蓮將過去政績總結為五大成就。

前副總統 呂秀蓮:「政黨輪體變成民主常態,同時,我們最大應該安慰的就是,讓軍隊可以國家化,第四點,我認為,我們在人權立國方面,也下了很大功夫。」

不過,媒體名人謝金河表示,隨著台灣公民力量茁壯,台灣最大在野黨也要有相應成長。

財金文化董事長 謝金河:「在這次洪仲丘事件,它造成的公民運動網路時代崛起之後,這是已經到了一個我們應該思考的,新的發展方向。從ECFA到現在的服貿協議,我想民進黨黨中央的基本立場,大家不是很清楚,力道相對不夠強的。」

媒體人提建言,希望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要有別執政黨,做更清晰有力論述,總共四天研討會,民進黨表示,要為重返執政,匯集努力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