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金門晚會 追憶823砲戰 55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4日訊】阿兵哥當兵最怕抽中的就是離島的金門、馬祖,也就是所謂的「金馬獎」。不過,有一群七年級後段班的阿兵哥卻說,八二三砲戰55週年,能在金門當兵是一大榮幸。而金門也舉辦軍民同歡晚會,邀請軍中情人方季惟到金門獻唱,要讓民眾體驗當年勞軍的榮景。

金門阿兵哥(一群人齊喊):「來金門當兵絕不後悔,榮民前輩謝謝你們,八二三我愛你,YA!」

一群七年級後段班的阿兵哥,拿軍油桶當鼓,精神飽滿的表演博得滿堂彩。

金門阿兵哥:「雖然我剛抽到金門的時候,我是很無言,但是藉由這次活動,我覺得來金門不虛此行,八二三這個重要的節日居然能參與到,是很有榮幸的。」

金防部指揮官 潘家宇(在台上致詞):「所以在五十五年後的現在,我們更應該感恩,當年國軍以及當年地區的老百姓,用血用他們的生命,所締造出來的金門八二三的勝利。」

今年是八二三砲戰55週年,曾參與八二三戰役的自衛隊員回想起當年仍印象深刻。

金門民防自衛隊員 蔡清龍:「每天要背一門槍,那門槍一直放在我們家,隨時都要集合,要去參加民防訓練。」

曾經蟬連四屆軍中情人冠軍的方季惟,應邀出席823紀念晚會,一首「怨蒼天變了心」勾起許多人的回憶。

金門民眾:「戰地政務時期是比較緊張的,那金門百姓到外面(台灣)去也不很方便,還有這些阿兵哥到金門來當兵也很辛苦,對不對,那離鄉背井,所以勞軍就是短暫的讓他們暫且放輕鬆。」

戰地政務解除後,金門和台灣本島一樣,可以透過電視、廣播等方式接收多元的視聽娛樂,勞軍,似乎已經隨著時光,走入歷史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