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生明心肌梗塞猝逝 棒壇老友不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5日訊】8月24日晚上,對於熱愛棒球的球迷來說,是一個傷心的夜晚,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,晚間跟兄弟象比賽結束後,和妻子在住家附近慢跑,沒有想到回到家中吃了個紅豆餅,就在女兒面前心肌梗塞突然昏倒,送醫急救之後,依舊回天乏術,這位縱橫棒壇數10年的徐總猝逝,家人和棒球界的朋友都相當不捨。

徐生明的女兒,眼睜睜看著父親在家昏倒,卻救不回來,格外心痛不捨。

徐生明女兒:

「他倒下來的那一剎那,因為他是這樣硬生生的倒下來,所以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,所以我就馬上去叫媽媽。」

徐生明妻 謝榮瑤:

「他只跑17分鐘,那回來的時候,我們還邊走邊聊,都沒有異樣。」

意外發生前,徐生明夫妻倆到住家附近一起慢跑,回家後,太太還做了徐生明愛吃的紅豆餅,怎知先生吃著吃著突然心肌梗塞,晚間8點55分打119報案,9點29分送到陽明醫院,10點23分宣告不治。

消息傳出第一時間,義大犀牛領隊就趕來關心,徐生明的棒壇老友也紛紛上門,馮勝賢紅著眼眶不敢相信,李居明難過地不發一語,黃平洋、趙士強跟林偕文都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。

前棒球國手 趙士強:

「今天滿遺憾的。」

前棒球國手 林偕文:

「真的是,我們失去了一個,一個這麼好的總教練。」

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黃鎮台:

「在新莊和澄清湖球場,還有兩場比賽,五點整的時候呢,我們會靜默一分鐘,來表達整個職棒大聯盟對徐總教練最高的敬意。」

徐生明過世隔天上午,移靈榮總,球評曾文誠現身探望,提到這位有多年深厚交情的好友,言語中相當不捨。

球評 曾文誠:

「也許球員的資質不好,看起來菜色不好,但是他可以經由他的手去炒出一盤好菜。大家在看球的時候會覺得,棒球比賽其實是非常有趣,而不是一成不變的。」

誰也想不到,徐總就這麼走了,因為傍晚義大犀牛隊擊敗兄弟象隊,結束比賽,徐總還是一如往常跟球員說再見,只是沒料到這一聲再見,卻是永遠的再見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