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衝突雙方互控使用化學武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5日訊】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都否認自己使用了化學武器,並互相指責對方才是使用的元兇。星期六,敘利亞政府電視台指責反對派發起了化學武器襲擊,而反政府武裝則表示,將馬上做出解釋回擊政府的指責。

此前,反政府武裝曾指責政府軍發射的砲彈攜帶了化學武器,造成500到1000平民喪生。

星期六,敘利亞政府電視台稱,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隧道中發現了化學武器、防毒面具和抵抗化學武器的藥片,並指責反政府軍發動了化學武器襲擊。

歐巴馬政府一直對武裝介入持有保留態度,擔心捲入中東更大範圍的教派衝突。星期五時,歐巴馬對此重申。

然而,最近的化學武器襲擊,提高了對西方國家武力介入的壓力。美國和西方情報機構的初步評估,認為支持阿薩德的政府軍發動了日前的化學武器襲擊。

由於無法進入現場,西方國家還沒有最後確定使用化武的罪魁禍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