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顯身手 街頭藝人新竹大會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5日訊】現在全台各地都吹起街頭藝人風潮,不管是造型氣球、彈吉他、或是歌唱,只要你敢秀就可以登台表演,今天在新竹縣就有一場甄選活動,總共吸引118組參加,不管是台北或是台中街頭藝人,今天讓你一次看個夠。

愛心樂團 團長:「可能有400多歲吧,400吧。」

團員:「499啦。」

愛心樂團 團長:「沒有,沒有那麼老啦。」

退休後因緣際會,這群加起來400多歲的不老樂手從各地前來參加甄選。

愛心樂團 團長:「我們只是好玩,大家退休做一個搭配而已,我們覺得說禮拜一到禮拜四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,就是因為我們有樂團,愛心樂團,是無止境的付出。」

新竹縣街頭藝人甄選,除了只為愛心付出的不老樂團,還有一群熱愛烏克麗麗的科技人來到現場考照。

聯電捌樓小吉他樂團 團長:「我們家有10支烏克麗麗,我每天沒事,就是在彈烏克麗麗,然後我們還會去國小國中做志工,教小朋友烏克麗麗推廣,然後利用假日時間,或上班時間請假去教。?

118組藝人徵選,除了本地,也吸引許多外地街頭藝人來到新竹縣。

台北街頭藝人:「我們有台北的來中部演奏,那樣子不合理,所以我們(表演)認證要先申請好。?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變魔術的、各方面的表演,就是能奉獻他所長,有3張執照就可以換取1張。?

街頭藝人想闖蕩全台各縣市展才藝, 還得靠真本事,必須先考到各地的合格證。

快手剪髮街頭藝人 陳榮志:「一般考街頭藝人是考一張之後再考全台灣,那這樣子不夠(才藝),那才藝的話,街頭藝人需要具備有很多樣的才藝。」

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 朱淑敏:「現在的表演點只有12個,我們未來包括像一線九驛一些車站,都可以有街頭藝人,非常精彩的一個表演。?

想街頭賣藝嗎? 有興趣又敢秀的朋友們,可別忘了先考一張合格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素珍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