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出生滿50天 媽媽圓圓將坐完月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5日訊】貓熊圓仔出生滿第50天,媽媽圓圓總算作完月子了,園方今天宣布了,將要調整圓圓的飲食,減少胡蘿蔔、蘋果等甜味食物的供應量,逐漸重新增加竹葉的比例,好讓圓仔長大一點之後,也能學習正確的貓熊飲食,免得留下偏食的壞習慣。

周日一大早,貓熊館就被大小遊客擠得滿滿滿,連日本遊客都慕名而來,可惜,只看到公貓熊團團一個人背對著大家啃竹葉,因為媽媽圓圓還跟圓仔待在育嬰房裡,專心坐月子帶小孩喔。

不過,園方說,月子餐要結束啦!

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

「剛生小孩之後,牠其實甚麼東西都吃不下,只好用蜂蜜了,甜度稍微高一點的,像是紅蘿蔔啦、蘋果,那也是牠平常最愛,可牠真正的主食應該是竹葉,等到圓仔慢慢慢慢轉換食性的過程,牠一定是要向媽媽學習的。所以這個部分必須要盡快的讓圓圓恢復一個正常的架構。」

動物園說,為了培養圓仔正確的飲食觀念,媽媽原本偏甜的特殊坐月子料理得慢慢調整減低,要讓圓圓回歸正軌,還是多吃竹葉才行。

這幾天,只要媽媽進食,圓仔多半時間已經可以在一旁乖乖睡覺,不太會亂吵亂叫,隨著圓仔日漸長大,外界還很關心,名字到底要怎麼取呢?

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

「有叫做食物系,食品系列,譬如說叫圓仔啦,叫湯圓啦,或者是這個命名的它其實背後這些象徵的資訊,那譬如說,也許是我們雖然沒有叫罔市喔,不過就是會有像淑君,會有這個團圓啦。」

超萌圓仔現在可是動物園的超級大明星,一舉一動的影片甚至可以創下進200萬的點閱率,這命名當然也不能馬虎,至今已經有5000多封投稿。

園方說,中秋節後將會進一步整理,再進行第2輪的命名選拔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