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熙來受審 不審判的內容更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】中共審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許多情節,讓外界是眼花繚亂。對薄案一直關注的學者分析,中共當局從選擇所謂的微博直播,到故意暴露一些細節,都是預先排好的戲碼,有意分散對薄熙來真正罪名的關注。學者指出,不管薄案的劇情多麼的撲朔迷離,薄熙來案的真實情況卻一直仍被掩蓋著。

薄熙來案庭審進入第三天時,微博播放了被告薄熙來和證人王立軍的對話。對一反常態的被告和證人之間一問一答,外媒關注,微博播放內容細膩得驚人。

美國中文雜誌《中國事務》總編輯 伍凡:「要讓它演得像個戲,大家看得有味道,又不能有破綻,就採用這種半透明式的,過去從來沒有採用過的,但是這種方式,據我看來,還不如34年前審判『四人幫』的時候,『四人幫』當時完全是電視直播,儘管當時電視非常不普及。」

庭審中把王立軍捱過薄熙來一巴掌都描述的極其詳細,巴掌變成了一拳被新聞大量炒作。分析認為,諸多無足輕重的細節,會分散對薄熙來真正罪名的關注。

時事評論員 藍述:「表面的形式並不能證明它的司法是透明的,因為最黑暗的部分根本就沒有進入司法程序,把這些細節拿出來,通過這個角度,給中共的法治公平做一點宣傳而已。」

《美國之音》形容,薄熙來在庭上輕鬆淡定,口若懸河,咄咄逼人是一大奇景,他不像在受審,而像是在一場研討會上以領導的口氣發表洋洋灑灑的演說。

中國法學專家 袁紅冰:「共產黨的體制之下,是不可能有一個真實的審判的,薄熙來本身也是一個政治案件,不是一個法律案件,第二點,通過這個審判,我們可以看出,共產黨的高層處於一個極端的精神分裂狀態,在薄熙來的問題上,中共高層並沒有達成一致。」

袁紅冰認為,中共的法庭上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辯護,薄熙來之所以能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,是中共高層兩種力量較力的結果。

中國法學專家 袁紅冰:「我們對共產黨內部這種鬥爭要有一個正確的看法,他這種鬥爭會極大的削弱共產黨的統治,加速共產黨的滅亡,但是鬥爭的兩派,就像《大紀元》『九評共產黨』所說的,在本質上,他們都是邪黨的一個組成部分。」

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進一步強調指出,中共現任領導人為了中共的所謂穩定,隱瞞了薄熙來在唱紅打黑中,圖謀政變中,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中犯下的重大罪行,暴露了出他們的軟肋,才導致薄熙來如此猖狂。

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