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生明因胞弟腎重生 曾幫器捐代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】義大總教練徐生明因為心肌梗塞往生。九年前,他因為罹患腎衰竭,接受了弟弟腎臟活體移植,手術成功後,重回球場,還為台灣的器官捐贈中心拍宣傳短片,鼓勵更多人加入無償器捐行列。

義大總教練 徐生明:「感謝弟弟捐贈一顆好的腎臟,以及醫療團隊的照顧,讓我有機會回到球場,展現出我專業的一面。」

「鐵血教頭」徐生明,展現感性,以親身經歷,為器捐中心宣傳。

2004年,徐總因為痛風服藥加上長期高血壓,導致腎衰竭,後來接受弟弟腎臟活體移植,成功康復後,兄弟兩出面,支持台灣器捐系統。

名人相挺器捐,目前台灣已經有61萬多人簽署器官捐贈卡,禮拜天,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器捐中心活動,向捐贈者家屬致敬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(2013.8.25):「我是在民國82年的時候,簽了器官捐贈卡,現在(捐贈)排隊已經有62萬多人了,可見這個社會有愛心的人還是不少。」

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 江仰仁(2013.8.25):「我覺得是我們社會需要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力量,我們也期望未來會更好。」

因為弟弟的愛,徐總康復重回球場,九年來鼓勵更多人,加入生後無償器捐,也給外界留下,鐵血教練的公益形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