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綠衣超人 地鐵助人為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】日本東京方南町地鐵站,每天約有3萬人進出,可是進入完全沒有電梯和手扶梯,造成一些攜帶大型行李,或推著嬰兒車的老弱婦孺覺得進出非常的痛苦。最近這個地鐵站出現了樂於助人的「綠衣超人」,每天都會主動為不方便的旅客提供幫助,因此成為當地的活地標。現在「綠衣超人」還想號召更多的正義使者,一起出手相助困難的乘車旅客,一起讓我們看看。

這位27歲的有機蔬果店店員金升忠弘(Tadahiro Kanemasu),從小朋友身上得到啟發,決定變身為正義使者幫助別人。

於是他買了一套《恐龍戰隊》(Zyuranger)綠色戰衣,配合蔬果的感覺,戴上面具,只露出兩隻眼睛,協助拖著行李的乘客、帶著嬰兒車的婦女或拄著拐杖的老人。他也從來不為自己的「服務」向對方索價。

東京民眾 坪木明子(Akiko Tsuboki):「這個車站沒有自動手扶梯也沒有無障礙設備,所以人們非常讚賞他的貢獻。」

日本大部分的地鐵站都沒有安裝手扶梯或電梯,昏暗的樓梯對長者、婦女或者是孕婦來說,都相當不便且危險。

東京民眾 原島夏海(Natsumi Harashima):「他提供了很大的協助,…雖然我覺得有點怪。」

綠衣超人 金升忠弘(Tadahiro Kanemasu):「剛開始來幫忙的時候,大家都叫我怪人,甚至不讓我靠近,但是幾個月後,他們叫我『好的怪人』,人們對我也比較友善。」

日本當地媒體的報導,也讓金升忠弘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。許多路過的小朋友還會要求與他合影,大人還會送他水,表示敬意。

獲得協助的民眾讚賞說:「他是我的英雄!」

不過,每天只能拿出工作之外的幾個小時來幫助別人,東京的地鐵站又太多,這位「綠衣超人」打算招募一個小組來輪流做好事。目前,他在地鐵站外豎起了一個小黑板,登出了「超級英雄招募啟事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