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後又放晴 蜘蛛攻占嘉義六鄉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】嘉義縣東石、朴子等沿海和平地五、六個鄉鎮,這兩天突然冒出大量小蜘蛛,而且四處結網。在稻田、電線甚至農民的衣服、褲子,都會沾黏到蜘蛛網。專家推測,可能連續豪雨,這兩天放晴,孵化出來的小蜘蛛在四處學習結網,認為這屬於自然現象,民眾不用恐慌。

在綠油油稻田旁邊的雜草,蜘蛛網像白線一樣隨風飄盪,蜘蛛網在這裡,好像無所不在,民眾說,原本蜘蛛結網的地點,應該是房屋角落,或是沒有人經過的樹欉,現在卻到處都看得見,連路旁電線桿上一條條黑色電線,都包裹雪白色的蜘蛛絲。

新港鄉居民:

「(整條電線都是)對啊,纏到整條電線都是,有夠恐怖。(以前都未曾見過?)從來沒有過。」

嘉義縣連續幾處沿海和平地鄉鎮,東石、布袋、朴子、新港等,都有蜘蛛結網大量出現的情況。

新港鄉居民:

「你看整個稻田,稻尾纏得都是。」

嘉義農民:

「前天都沒有。今天上午,你看!我這腳上都黏著,機車也都是網,蒲瓜也都結滿滿的網。」

連日幾天豪雨,很多蜘蛛網被破壞,這兩天放晴,大量的蜘蛛跑出來,專家推測,可能是最近大量產卵、孵化,這應該是短暫現象。

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主任 蕭文鳳:

「現在太陽比較大了一點,雨也小了一點,牠們就會跑出來,跑出來這樣子結網啦!應該是對人類沒有什麼,沒有什麼會傷害到人類的。」

蜘蛛為了保護卵囊,也會吐絲,面對大量蜘蛛絲出線在嘉義沿海鄉鎮,專家提醒,不需要恐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