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熙來受審第五天 外媒聚焦檯面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】薄熙來受審,今天進入第五天,薄熙來在濟南法院上繼續否認當局提出的三項罪名,最後辯論結束,審判裁決將不會在九月之前出現,由於這次公審當局將部分影像放到微博上,企圖建立司法公正的形象,不過外媒倒是說,真正讓人感興趣的,是不在法庭上審判的內容。

對薄熙來的法庭審理,在今天結束,由於不開放聽審,我們只能看到法院外張貼公告,表示將擇期宣判。

法庭上,公訴人認為薄熙來拒不認罪的態度,必須從嚴懲處。但這場安排好的審判,演出的內容本身似乎不再是重點,外媒紛紛聚焦那些檯面下的,弦外之音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表示,這次庭審讓外界瞧見了中共權貴階層的奢華。

而華爾街日報25號評論則說,這次公開審判是中共要向公眾展示,打擊貪腐的形象,不過,不僅在微博上發佈的影像受到當局控制,而訴訟內容本身似乎也有精心的腳本,最終目的是要保護共產黨。

在受賄罪、貪污罪、濫用職權罪之外,薄熙來檯面下的真正罪名受到外界矚目。

《法蘭克福匯報》一篇報導指出,薄熙來在重慶「唱紅打黑」政策,其實是大量逮捕和處決黑社會或私營企業家,造成很多無辜者被投入監獄、遭受酷刑,血腥殘忍。

三十多年來,中國最具政治敏感的法庭審判,薄熙來案庭審五天結束,但這場大戲還在繼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