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聞人接連被捕 中共向大V下手激民憤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】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,擁有1200多萬粉絲的大陸網路意見領袖薛蠻子,目前因為涉嫌 「嫖娼」,被警方刑拘。這是當局繼秦火火、劉虎、周錄寶等網路名人之後,抓捕的又一名有影響力的網路社評界人士。外界普遍認為,中共當局是在借「抓嫖」為幌子整治薛蠻子,以此警告自由派的網路「大V」們,達到收緊網路言論的目的。分析指出,中共的行徑只會激起更大的民憤。

8月25號, 大陸各大媒體鋪天蓋地報導了微博名人、知名天使投資人及慈善家薛蠻子(本名薛必群),涉嫌「嫖娼」被警方拘留的消息,引發輿論一片嘩然,甚至還分散了民眾聚焦薄熙來案庭審的關注視線。

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「平安北京」25號發布消息宣稱,朝陽警方23號在一居民小區,將60歲的薛蠻子和一位22歲的賣淫女子張某抓獲。儘管警方強調抓捕薛蠻子是「根據群眾舉報」,但輿論多認為,這有可能是中共當局針對薛蠻子設的「局」。薛蠻子被抓,應該與此前的「秦火火」事件有關。

大陸專欄政論作家 朱健國: 「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它現在實際上是要封殺網民批評的聲音,保護這些貪官,因為按網路這麼揭露起來,可能政府的每一個官員逃不脫了,像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這些人都有很多淫亂的那些鬼事情,這樣揭露下去估計最終會揭到中央的領導人身上,出於這種恐懼,它們現在要把網路上民間反腐的舉報要全部封殺。」

據坊間傳聞,在今年8月八月初舉行的「網路名人社會責任論壇」期間,中共國信辦主任,出身《新華社》的魯煒,曾當面警告薛蠻子「說話小心點」,「你要不要臉,我就撕破臉」。時隔還不到一個月,薛蠻子就因為「嫖娼」被抓,時間的巧合令人質疑。

大陸專欄政論作家 朱健國:「封殺不好直接說,(當局)那就雞蛋裡挑骨頭,找一些莫須有的罪名,把這些網路的意見領袖,把他們封殺住。」

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旗下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表示,通過性醜聞、偷漏稅整治政治對手,是政府的潛規則。

此前,擁有400多萬粉絲的網路作家慕容雪村的微博在今年5月被銷號,網路紅人秦火火被非法經營而拘留。擁有110萬粉絲的「知名網路爆料人」周祿寶8月9號被警方以「涉嫌敲詐勒索罪」批捕。實名舉報中共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的《新快報》記者劉虎,23號被當局以「涉嫌製造傳播謠言」為由刑拘……加上大陸各地的轟轟烈烈的「打擊網路謠言」運動,種種跡象表明,中共當局正在試圖加強對互聯網言論的管控,而大V們正成為管制的主要目標。

大陸專欄政論作家 朱健國:「這說明封殺的手段在擴大,越過了邊界。實際上這標志著二次文革已經到來了。有了薛蠻子這一例,可以把網路上很多人都抓走了,將來我估計會擴大到所有批評過政府的,現在都開始秋後算帳了。 保護官方的謊言,打擊民間的批判。」

大陸專欄作家朱健國認為,當局打壓網路言論自由,即使人們因為一時的畏懼而閉口不言,但最終只會把社會的平衡打破,引發更大規模的抗爭。他相信,很快會有更多的民眾加入講真話的行列。

新唐人記者張天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