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延燒 舊金山市水電設施受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】北加州的野火不斷延燒,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與至少4500棟的建築受到威脅,此外,大火距離供給舊金山市水電的水庫也僅僅只剩下1.6公里,再加上當地的空氣乾燥、風勢強勁,不利滅火。消防隊出動了將近4千名消防隊員,到週一(27號)上午,有15%的火勢終於受到控制。

已經延燒了9天的加州野火,目前燃燒的面積達到14萬9千多英畝的土地,大概是整個芝加哥市的大小。好在到週一(8/26)上午為止,有15%的火勢終於受到控制。

南加州跨部門事件管理團隊 賓立:「優勝美地, 我現在覺得去那裡可以了。 可能會有些煙, 但是我覺得現在優勝美地還是比較安全的。」

目前火勢往東方蔓延,不過這個方向過去,就是舊金山主要水庫,以及發電設施的所在地,提供了舊金山市83%的水及城市用電。目前兩個發電廠已經關閉。

消防隊員 霍爾:「這個地區有機器、引擎,所以我們得特別小心,如果有火苗過來,我們會優先把它撲滅。」

北加州目前的天候不利於滅火,不但空氣乾燥,風勢也強勁,不過若是野火往東蔓延,由於水庫西北方的地質以岩石為主,野火燒到那裡勢必會受到阻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