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力突模糊恐眼中風 延誤就醫恐失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】眼睛視力若突然出現模糊現象可別輕忽,有可能是發生眼中風,醫師指出,眼中風是第二常見的眼睛血管疾病,主要是因為視網膜靜脈阻塞,導致眼睛血液循環受阻,若不治療有可能失明 。

您聽說過眼中風嗎?這是很常見的眼睛血管疾病,發生初期視力會突然模糊,有時還會出現影像扭曲、莫名閃光或是視野缺損等現象,主要是因為視網膜靜脈阻塞,導致眼睛血液循環受阻。

眼科醫師 柳景?:「我們視力的改變是突發,沒有痛的時候,第二天起來,可能發現視力有突然受損的時候,這時候,我們就要注意,有可能是眼中風的情形發生,如白內障、青光眼,呈現漸漸的視力模糊,是有很大的不同。」

醫師指出,眼中風如果延誤就醫,嚴重的話,會造成視網膜黃斑部水腫。

眼科醫師 柳景?:「這時候視力模擬與視野缺損的情形,會更加嚴重,同時會合併,影像的扭曲與影像的大小改變,嚴重不進一步治療,有可能視力失明。」

隨著年紀老化,罹患眼中風機率將提高,尤其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及青光眼的患者,都屬於高危險群。

眼科醫師 柳景?:

「危險因子的患者,也會建議半年或一年,要到眼科做規律的眼睛檢查。」

中風高危險族群除了定期檢查、減少發生的機會外,一旦發覺視力出現異常變化時,應該立即就醫,錯過黃金治療期,恐怕會使視網膜組織壞死,使眼睛留下永久傷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