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你一生》相聲巡演 9月粉墨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】「吳兆南相聲劇藝社」以2013諧音「愛你一生」為今年巡迴演出的主題,除了為國寶級大師吳兆南先生今年九十高齡暖壽祝賀外,也希望藉由演出推廣這項說唱藝術。26日在嘉義市中庭舉行的記者會中,精采逗趣的對口相聲,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。

《對口相聲》郎祖筠VS.劉增鍇:

「政府決定要蓋核四了;蓋核四債留子孫,這個要罵。那我就不蓋總可以了吧,你不關心民生經濟,你浪費公帑,這也應該要罵。好,那我就把這個不該建的違建統統拆了;鴨霸政府,你罔顧老百姓的生計啊。我不拆可以吧。行政不力,馬上下台負責。你這人很麻煩呢!」

透過詼諧逗趣的說唱藝術,把當前的社會與政治議題,融入其中;今年相聲巡迴演出的段目《愛你一生》,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。

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團長 劉增鍇:「如果只談這個男女之間的小情小愛,有點無聊了;我們有很多生活的,包括已經很久沒有談的這個關於政治的一些話題。」

團員們精湛的技藝和豐富的表情,讓現場觀眾深深折服;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一時技癢,也來一段即興演出。

團員傅諦VS.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:「頭一句咱們說什麼,我吃飯我也請您吃飯;第二句呢,我喝茶我也請您吃茶;第三句呢,你還沒說呀,我說了啊;你沒說啊,說了,沒說,我說:錯了吧,這也是一句話,當然呀!上當了,上當了。 」

團員 傅諦:「就如同(吳兆南)他說的,從前說相聲是為了生活,現在生活是為了說相聲,要把老祖宗留下來這麼好的一門藝術,給傳承下去、推廣出去。」

展現毅力與堅持,為了推廣相聲藝術,吳兆南師徒將持續說唱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