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芮逼近 台東果農忙搶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】輕颱康芮進逼,東部地區首當其衝。由於強度持續增強,台9線蘇花公路全線從晚間6點開始,禁止車輛進入;晚間9點後是全線封閉。目前在台東蘭嶼已經出現11級強陣風,颱風步步進逼,讓看天吃飯的農民們提心吊膽,台東的高經濟作物,釋迦、火龍果都已經進入採收期,今天白天,果農趕緊趁著風雨來臨前,採多少算多少。

釋迦果農們趁著風雨前,趕緊把一顆顆汁多飽滿的牛奶釋迦,採收起來放進籃子裡,辛苦一年就盼這一刻,遇到颱風威脅,果農急著採下,但不熟的,也只能期待老天垂憐。

釋迦果農:

「颱風要來了,多少採收一下,開花這個比較嚴重。(還是會擔心颱風?)像這種未成熟的比較小顆的,比較怕颱風。」

同樣聽天由命的,還有位於台東卑南鄉的火龍果園,果農慶幸的說,剛好已經成熟都能採收,這一片可是專門外銷中國的水果,一斤要價85元,如果被颱風攪局,後果不堪設想。

紅龍果果農:

「這剛好今天沒開花哦,如果明天開花,雨又大,那就全部報銷了。」

隨著康芮颱風步步進逼,在最後一刻,果農搶多少、救多少,只希望這颱風,別把他們的心血全都掃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