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變遷衝擊 全球暖化暴雨成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】全球暖化氣候變遷,是目前人類面對的難題。學者分析,地球溫度上升的同時,造成暴雨的機會就會增加,因此隨著全球氣溫逐漸升高,未來不穩定的氣候因素,可能給全球帶來更多災難。

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危機,百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.74度,熱浪襲捲全球,近10年全球死於熱浪人數達到13萬,增加幅度遠遠超過暴風雨、洪水等災難。而溫度升高,促使地表大量水分蒸發,進入大氣層,帶來的後果就是大雨成災。

中華低碳環境學會理事長 柳中明:「高溫越來越高的情形,水氣的蒸發量是很大,大量水氣到了高空,可能沒有辦法在當地降落,它就必須到其它地點,或是在其它時間再下來,所以我們現在發現就是說,在空氣中水氣量一直上升,然後如果下雨的話,那破紀錄的降雨就很容易發生。」

台灣同樣遭受氣候變遷衝擊,今年夏天台灣天氣酷熱,八月份台北更出現39.3度破紀錄高溫,專家預測2030年,台北高溫可能達到40度。

中華低碳環境學會理事長 柳中明:「整個盆地現在有6百萬的人聚集在這裡,然後我們有非常多的廢熱,所以我們不僅盆地效應,還加上熱島效應,然後現在再加上氣候變化造成的高壓滯留效應,三個加起來,所以台北在夏季,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。」

氣候變遷,威脅全世界,也成為本世紀各國必須面對的難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