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女無學上 千名家長怒圍政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】九月初,大陸各地學校即將開學,而很多外地務工人員卻為他們的子女無學可上的而發愁。其中,廈門和浙江兩地上千名外來務工家長圍堵了當地政府,抗議當局政策不公、不作為,導致孩子讀書難,甚至無法入學。

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8月25號、26號連續兩天,廈門上千名外來務工家長圍堵湖裡區政府抗議,要求與政府直接對話,解決孩子上學難的問題。這些抗議者的子女因為不能進入公立學校讀書,私立學校又名額已滿而沒學可上。

廈門家長 陳先生:「(上學)不容易啊,因為私立的學費很貴啊,公立的又上不上,它戶口都要廈門的。」

據了解,雖然抗議的家長們從早上等到深夜,但政府和教育局官員都沒有現身和作出答覆。

26號晚,當局派出了大批警察進行清場,與家長發生肢體衝突,一名婦女受傷。

《新唐人》致電當地政府教育局,工作人員卻表示不知情。

湖裡區教育局:「我們現在因為我沒有資格回覆您,記者來採訪通過我們副局長,我是工作經辦人員,你問我,我可能不太清楚。」

另外,8月26號,浙江金華也有數百名學生家長,冒雨圍堵當地政府,抗議當局將一所外地務工子女占多數的私立小學註銷拆遷,導致該校600多在校生和160名即將入學的新生,不得不被逼搬到七、八公里地外的郊區工廠區上學,安全問題令家長擔憂。

據官方調查數據表明,在大陸流動兒童失學率為9.3%,6周歲兒童未入學比例高達46.9%,外來務工子女入學面臨嚴重困境。

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李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