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襲倒數 英美各國擬對敘軍事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】英美各國即將對敘利亞發動軍事制裁,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敘利亞當局上週,確實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,美國白宮表示,總統歐巴馬和高層官員已經撥打至少88通電話,聯絡各國領袖,而美方最快可能從週四開始,就會對敘利亞展開連續空襲。

敘利亞傳出政府軍隊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已經經過一星期,英美等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制裁進入倒數。美國國防部長海格週二(27號)表示美軍已經完成戰備,現在就等總統歐巴馬,下令攻擊。

美國副總統 拜登:「總統相信,我也相信,那些使用化學武器,攻擊手無寸鐵的人們、婦女和小孩的人,應該且一定要承擔責任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也二度致電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,討論軍事行動。而卡麥隆表示,對敘利亞採取行動,是為了削弱當局使用化武的能力,而非介入該國內戰。

英國首相 卡麥隆:「並不是要涉入中東戰爭,或改變我們對敘利亞的立場,也不是要進一步介入衝突,跟那些都無關,而是因為化學武器,使用化武是錯的,世界各國不能坐視不管。」

西方國家發動軍事制裁已經箭在弦上,法國總統歐蘭德矢言對敘利亞進行懲罰,英國國會也將在週四緊急進行投票,美國官員也表示,最快可能從週四開始,對敘利亞連續發動,三天空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