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森林鐵路 多林隧道重建貫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】阿里山森林鐵路49公里處,位於奮起湖站至多林站之間的「森林鐵路多林隧道工程」,終於完成隧道開挖貫通。多林隧道預計今(102)年年底完成整體工程,也是莫拉克風災重建工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。

林務局長李桃生按下開炸按鈕爆破後,與會人員一同進入隧道開香檳慶祝工程貫通成功。

林務局長 李桃生:「我們今天到這裡來主要的是貫通這個隧道多林隧道,讓森林鐵路的復健工程里程碑建立起來,同時向森林鐵路整體的復健工程邁向一大步。」

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多林隧道,斥資近一億四千萬元,是莫拉克風災重建最重要的隧道工程之一,以「順應自然、尊重自然」的新奧工法施工,採取迂迴隧道方式避開大型崩塌區,施工難度極高。

工程顧問公司工程部 李嶸泰博士:「整個隧道全長487公尺,但是崩積的破碎段就有一百多公尺,這個是整個工程在施工中比較大的挑戰。那在品質以及安全兼顧的狀況下,我們在這個高山海拔1500公尺,順利的完成目前這個隧道的貫通。」

林務局長 李桃生:「這一條可以說是世界遺產的這條鐵路,能夠再度出現,讓我們國人跟全世界喜歡的人,都能夠來享受來乘坐。」

莫拉克風災重創後,阿里山森林鐵路經過近四年的整修重建,目前只剩多林和屏遮那 兩處隧道工程尚未完工,預計103年底全部修復完成後,就能恢復全線通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