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幣貶近20% 日貨再降第二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】安倍政策上路後,日圓狂貶,今年5月還曾經貶破百元大關,不少日系業者紛紛降價,雖然現在暫時回檔整理, 但美圓兌日圓,還是來到98日圓,貶值將近20%,有日系業者檢視價格後,決定9月中下旬,再降第二波,門市裡200多項商品,平均降價13%,不過民眾認為日本商品本來就貴,降得還不夠 !

不管是衣服還是日常用品,只要是「日系」小物,即將再降第二波,還記得今年4月,有日系業者大動作宣布,店裡800多項商品降價1到3成,現在相隔不到半年,在9月中下旬,又喊出200多項商品平均要降13%,像是熱賣的PP塑膠化妝盒,平均降19%,若是買這款大的,直接少50元。

民眾:

「還是有人會瘋狂搶購,可是如果真的算起來的話,我是覺得..還不夠。」

民眾:

「他之前東西有些太貴了,所以我們只能固定買一些商品,像是比較簡單的顏色筆而已,但如果說現在降更多的話,其他比較貴的東西,相對價錢也會下降。」

民眾:

「那太沒誠意了,應該還要再降啊!因為現在日幣還是持續貶值啊,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再降。」

民眾看法兩極,認為日系商品的降幅,跟日幣貶值不成正比,自從去年12月,安倍首相上任後,美元兌日圓,一路從82日圓,貶破百元關卡,5月底來到103.7日圓,半年來跌幅超過26%,而這幾個月來回檔盤整,現在回到98日圓,貶值近20%。

以一件女性襯衫來說,日系的平均降1到2成,價格大約600、700元,韓系的大約1000出頭,歐美的可能要1000到2000,難怪消費者心癢癢。

民眾:

「日本的東西品質也還不錯,可是就覺得之前價錢比較高一點。(如果它降價會考慮嗎?)會啊,會去多看看。」

看來日系商品再降價,勢必又會掀起一波買氣,這也讓各個國家的市場,競爭更加激烈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