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兵敘利亞?美未排除自行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】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事件,週四美國 (29日)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的談話似乎暗示,保留為維護自身國家利益獨自攻擊敘利亞的權利,可能不會等待盟國加入行動或是獲得聯合國同意。

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事件,週四(29日)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(Josh Earnest)重申,總統歐巴馬將依據國家安全利益作決定;美國若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事件做出任何回應,範圍將是有限度的,不能與美國領軍入侵伊拉克的(開放式)戰爭比擬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(Josh Earnest):「總統已經很清楚,他不是正在考慮一個開放式的軍事行動;他正在考慮就是我們這裡所講的(軍事行動)事情是很分散的,且是有限度的。」

白宮方面更暗示,美國對敘利亞採取制裁行動,可能不會等待盟國加入行動或是獲得聯合國同意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:「當總統決定(對敘利亞事件)做適當回應時,是需要一個合法的依據來維持或支持這項決定;我們將自行製造這個合法依據,我們將不依賴其他人。」

美英兩國領袖都表示採取軍事行動是合法的,但兩國都受制來自內部國會議員的阻力,看來勢必延後到聯合國調查結果出爐才會動武。

聯合國表示,調查化武攻擊的檢查員小組定於31 日離開敘利亞,向秘書長潘基文提出報告。

新唐人亞太記者 吉米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