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華為小米 中國手機接連登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】中國大陸最近大張旗鼓來台跟通訊產業「搭橋鋪路」,引發多方質疑,其實早在四個多月前,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和小米機,已經雙雙來台「搶灘」,加上最近登台的中興「努比亞」智慧型手機,中國大陸其實早就已經多管齊下,來台「插旗佔地」。

(2013.04.23) 華為無線終端產品部副總經理 謝明宏:「我們預計1個月內,我們也,目標值希望能夠上看一萬台。」

這是中國手機大廠華為,四個多月前第一次,登陸台灣手機市場。第二天,另一家中國本土品牌,小米機也宣布,來台搶灘。

(2013.04.24) 小米機創始人 雷軍:「我們想看一看,一個如此競爭激烈,非常挑剔的客戶群,能不能夠,就是小米有沒有機會活下去。」

中國廠牌華為和小米,同一週來台搶市,現在的中國手機,不但廣告隨處可見,知名度也,大大提高。

民眾:「小米嗎?嗯。」

記者:「比如說小米啊。」

民眾:「喔,有。」

華為、小米,另一家中國手機大廠中興,本週也以努比亞(nubia)品牌,進軍台灣。相較於中共工信部率領的參訪團本週大張旗鼓來台「搭橋」,喊出兩岸不但4G要合作、發展5G也要趁早合作,通訊產業的終端產品─中國大陸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,卻早早已經用另一種方式,來台「插旗佔地」。

「大陸的品牌,手機大廠,它一定要比這些品牌大廠的,價格定位更低。」

搶打低價牌,中國手機積極在台灣開疆闢土,再加上兩岸服貿協議打算開放的「第二類電信」,和中國大陸積極推廣的中共 國產TD-LTE 4G技術標準和週邊的通訊設備,台灣的通訊產業鏈,赫然已經遭遇,整整一個系統的,中國大軍。

3G、4G、到5G,中國大陸的整個國家通訊產業正在向台灣招手,台灣的政府和業者們,準備好了嗎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