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雕大師別出心裁 咖啡店展出作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1日訊】知名木雕大師黃媽慶別出心裁,捨棄展覽館,挑選在鹿港古厝咖啡館展出木雕作品,讓喜好咖啡的民眾可以同時欣賞木雕藝術,認識鹿港鎮豐富的藝術文化氣息。

櫥窗上栩栩如生的絲瓜、地瓜、苦瓜和芋頭,包括上面爬行的小蝸牛,都是木頭雕刻的,這些維妙維肖的作品,讓民眾嘖嘖稱奇。

現場民眾 莊長達:「看到這次木雕展,也認識到黃媽慶老師,感受到他木雕是很有生命力那一種感覺。」

鹿港鎮長 黃振彥:「他(黃媽慶)雕刻的東西五花八門,植物、動物或是海裡面有看到一些貝殼之類,他都能夠雕刻,所以他雕刻的東西,非常非常生活化。」

古厝改裝的咖啡館,充滿濃濃咖啡香,三五好友齊聚聊天,一邊喝咖啡還能一邊欣賞木雕大師黃媽慶的傑作。

咖啡館老闆 阿輝:「這個展出吸引更多人去了解木雕的作品,因為我們鹿港也是木雕的重鎮,剛好這邊又是古蹟,剛好可以做一個串連,把藝術帶進來生活,讓生活充滿藝術。」

工藝木雕師 黃媽慶:「我們在生活環境週遭的東西,都可以呈現。有時候來這裡,喝一杯咖啡,咖啡香,也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木雕的呈現。」

古香古色的古厝裡,傳來悠揚的琵琶聲,加上悅耳笛音烘托,在美妙音樂聲中,讓愛好藝術的民眾,欣賞木雕大師的藝術創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