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連日暴雨不停 雨勢傍晚減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】入秋的第一波鋒面為台灣地區帶來驚人雨量,今天上午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雨勢仍然不小,不過好消息是從今天傍晚過後,天氣開始逐漸穩定,而目前在台灣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和剛剛形成的第16號颱風,應該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。

禮拜天早上台北不少婆婆媽媽和爸爸們撐著雨傘出來買菜,所幸雨勢減緩許多,已經不是前一天驚人的滂沱大雨。氣象局預測,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正在緩和當中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

「東北部,尤其基隆北海岸到東北角山區這一塊,因為還是屬於東北風的迎風面,所以雨勢還是比較大,白天來說整體的雨勢,已經沒有像昨天那麼大,但是在比如說雲林嘉義的山區,還是出現局部性的豪雨,我們預估今天的豪雨特報,在整個西半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,仍然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可能會有一些局部性的大雨發生的可能,整體的雨勢要緩和,大概是在今天下半天,傍晚之後才會逐漸的比較趨緩一些。」

先前才兩個颱風掃過台灣,雨水還沒完全宣洩完畢又一波鋒侵襲而且釀災,現在讓人有點擔心的是位於台灣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

「未來的移動方向是逐漸朝東北,慢慢的稍微離開台灣一些,我們預估它要往北走之後,才有發展的機會,所以暫時,還不至於對台灣有直接的影響。」

今天第16號颱風也形成,但距離台灣數千公里,氣象局因此預測不會侵台。不過提醒您,今天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,尤其山區民眾要防範坍方和落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