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百毫米雨量 半個基隆市泡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】今天下午開始全台雨勢逐漸放緩,回顧連續幾天的豪雨讓民眾心有餘悸,31日下午開始的暴雨,讓基隆地區再次淹水,一個小時的時雨量逼近百毫米,半個基隆市區都被泡在水裡,包括基隆廟口周邊、火車站附近全變成水鄉澤國,連帶也影響火車運行,總共有53個台鐵班次、13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。

店家忙著往外舀水,放眼望去整條街,水已經淹到了小腿肚,還有民眾拿著版子在門口擋,或是緊急堆起沙包擋水,但是都沒什麼用,因為水來得太急太快,還是淹到了店裡。

民眾:

「(那你現在…)沒辦法,現在再怎麼清也沒辦法,因為它那個水溝通不過去,沒有辦法通過那個馬路,就這樣,每次一下雨就淹進來了。」

水淹了半個輪胎深,讓汽機車行駛在路上,濺出高高的水花。

基隆從2點多開始下起傾盆大雨,一個下午就累積了接近200公厘的雨量,讓一半的基隆市都泡在水裡。最熱鬧的廟口夜市周邊路段,都至少淹了20公分,遇到普渡拜拜,店家只好在水中,邊拜邊清理,還有餐廳業者的冰箱泡水,生意都不能做了。

民眾:

「這個月第幾次了,第三次了,淹到這樣了,連冰箱都淹到了,東西都浮起來了。」

民眾:

「沒淹水的在那邊待命,有淹水的,人呢?太誇張了。」

基隆火車站廣播:

「如果趕時間的旅客,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」

不只市區街道淹水,基隆的火車站也淹,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基隆站站內水淹過了軌道,火車在站內動彈不得,昨天下午2點多,暖暖陸橋,邊坡土石滑落,一列自強號一度受困,3點多平溪線大華站附近,一列火車被落石砸中,所幸沒有旅客受傷,傍晚6點多,七堵到八堵站之間又傳出巨石掉落,到今天(1日)凌晨才恢復雙線通車。

下午的大雨,造成淹水和落石,導致基隆到台北之間共有53個班次,大約1萬3千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。

台鐵旅客:

「沒有接駁車子,什麼都沒有,我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到七堵。」

台鐵工作人員:

「下這麼大的雨,之前颱風都沒遇到,結果這雨下得這麼厲害,很多年沒淹這麼高了,現在那火車都被淹到了,要再檢查才可以開。」

民眾抱怨,這已經是基隆這個月第三次淹水,每逢大雨必淹,他們不禁要問,到底該怎麼辦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