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豪雨趨緩 台南曾文水庫調節洩洪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】受到康芮颱風環流影響,連續數天的豪雨重創台南,今天下午雨勢已經明顯趨緩。曾文水庫從27日開始進行洩洪,目前仍在持續調節水位,水瀑從數十公尺高閘門傾洩而下,聲勢奔騰,吸引不少民眾趁著天氣逐漸轉好,前往欣賞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。

水瀑有如白練,從數十公尺高閘門傾洩而下,非常壯觀,白花花的大水,沿著溢洪道傾洩而下,聲勢猶如萬馬奔騰,曾文水庫連續幾天的洩洪,吸引民眾特地前來。

觀賞民眾:

「看到遠山,還有白雲,還有青山綠水,還有洩洪的美景,讓我今生難忘。」

觀賞民眾:

「剛好有洩洪,非常壯觀,非常喜歡。」

這次康芮颱風為南部山區帶來大雨,集水區雨量達到約760毫米,水資局從27日開始進行調節性洩洪,目前水位來到226.8公尺,距離滿水位227公尺只剩下20公分。

經濟部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林元鵬︰

「我們27號就進行調節,但事實上,到(9月)1號還在調節,我們預計可能再調節1到2天,因為目前水位滿高,進水的流量滿大,我們將來是以227公尺滿水位,為我們的目標。」

台南幾天大雨不斷,昨天傍晚還被中央氣象局列為超大豪雨地區,不過今天雨勢已經趨緩。

經濟部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林元鵬︰

「放出去的水量,大概只有進來的一半,目的是,了解到下游的河道,已經淹水滿嚴重,我們希望,把多的水,盡量蓄存在水庫裡面,減少我們對下游河道的災害。」

經濟部南區水資局表示,由於未來稻作灌溉還有民生用水的需求,所以水庫維持滿水位蓄水,希望民眾節約使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