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人權影展 《自由中國》揭人權真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】今年特別以中國人權為探討主題的228人權影展,今天(1日)播出《自由中國》-有勇氣相信紀錄片,揭示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,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。在播映後的座談會中,人權律師朱婉琪以及曾經遭中共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鐘鼎邦,也到場呼籲更多民眾共同站出來,關注中國人權議題。

獲得國際六項大獎的紀錄片《自由中國》-有勇氣相信,獲選為228人權影展,系列影片之一,今天在228紀念館播放。雖然大雨滂沱,仍有不少人前來觀看。在了解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後,民眾表示非常震驚。

觀眾 林先生:「我們當然是感覺非常,一來非常悲憤,另外一個是他們這種做法真的太可惡了。」

觀眾 楊小姐:「我覺得它就是要告訴一個,告訴台灣民眾,就是全世界的人,真相是甚麼。因為很多時候,可能我們只靠單一媒體,或是只聽幾個人說,他不一定是真的真相。」

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 廖繼斌:「我們希望能夠用各種議題,各種角度,那麼各種不同族群關懷議題的,一個影片//加強人權教育的推展。」

因修煉法輪功而曾遭中共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鐘鼎邦,和人權律師朱婉琪都出席了影片播映後的座談會,呼籲民眾聚焦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。

人權律師 朱婉琪:「台灣人沒有被活摘器官?台灣人沒有被酷刑?是嗎?你怎麼知道呢,在兩岸交流這麼頻繁的過程當中,有多少台商後來不見了。」

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:「那也正因為中共為了遮掩他的罪行,所以說這件事情(活摘器官)遮掩的非常厲害,可是他卻是存在的。」

民眾聚精會神聆聽,表情嚴肅,體認到人權議題不該只有少數人關注。

觀眾 楊小姐:「可能還沒有發生在你身上,可是哪一天發生在你身上並不知道,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更多人去關注這件事情,可以讓它不要繼續的再發生。」

觀眾 林先生:「如果大家這麼冷漠的話,其實我們更應該站出來,去為這個議題,或是為我們自己的權利義務,作捍衛。 」

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,228人權影展公開播映人權記錄片,期望更多民眾能夠共同關注,匯聚更多正義的力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