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主管盜密!陸掘台科技資產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】就在宏達電本週五要赴德國柏林參展前夕,爆出自家主管盜取機密與中共合作。雖然,嫌疑人已被收押禁見,宏達電也強調,不影響公司營運,不過,有業界人士認為,中共砸重金挖角、竊取情資,已經成為台灣資訊服務產業的重大隱憂。

hTC爆出高階主管盜機密與中共合作,資深經理黃國清、設計主管黃弘毅已經以10萬、30萬元交保,副總經理 簡志霖與研發處長吳建宏則已收押看守所。

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黃謀信:「他有兩個部分,一個是背信,一個是營業秘密法,他最重可能到十年,各十年。」

hTC副總經理 簡志霖,疑似竊取hTC下半年要推出的新介面「Sense 6.0」,多次帶往中國簡報展示, 目的是將來要用私人名義與四川官方單位合開手機公司。

竊取營業秘密意圖在外國、大陸地區使用,可處1年以上、10年以下徒刑,得併科300萬元以上、5000萬元以下罰金。年薪千萬的主管,仍然鋌而走險。

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 劉瑞隆:「大陸對像資訊服務產業,對於台灣的人才是很有興趣,我們同文同種,某些方面發展,現在還有領先的優勢,所以這些知識它有用,因為量大殺價的結果,我們製造經濟的思維,所以我們把自己的價錢變得很便宜,甚麼都很便宜,所以它(中共)挖起來也便宜。」

事實上,中共砸重金挹注資訊產業,華為和中興已經躋身智慧型手機市場前五名,甚至還把併購對象,瞄準宏達電。

媒體人 謝金河( 2013.8.23 ):「中國在台灣,在科技產業的強項,它都布下重兵,現在智慧型手機,台灣很多供應鏈,在中國大起來之後,我們很可能再受夾擊,又再度變成『慘業』。」

觀察中共有戰略性地擴張布署,專家先前已為台灣行動通訊產業敲警鐘,現在hTC洩密案爆出,再添業界擔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