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新會期開議在即 核四服貿再陷攻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】接著來帶您關心今天的政治焦點。立法院新會期今天(2日)辦理報到,和上會期一樣,民進黨立委黃偉哲、陳歐珀和台聯立委許忠信,依舊包辦最早到的前三名立委。上個會期雖然加開兩次臨時會,但是朝野對於核四公投、兩岸服貿協議,總預算及年金改革四大法案,始終無法達成共識,預料新會期開議後,朝野立委將展開新一輪攻防。

記者 張明筑:「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9月17日開議,包括核四公投,兩岸服貿協議等備受關注的重大法案,也即將在新會期展開朝野攻防,而今天有不少立委都起了個大早,希望能夠在新會期報到的第一天搶得頭香,嬴得好彩頭。」

四位早鳥族立委看報紙、讀資料,就等八點整報到鈴響,搶做頭香哥,最後是由6點29分就抵達現場的黃偉哲拔得頭籌。

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:「我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是第一名了吧,人家,應該那麼早,發現居然第一名就覺得,還好,昨天幸好沒有拖太晚睡,我覺得還好還好,滿高興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:「提早五分鐘應該就第一個了,開玩笑啦,其實每次不是他(黃偉哲)第一個就是我第二個,還有許忠信委員,我們是好朋友,現在也變成我們是頭香哥的一族。」

四人難得合影,不過立委陳歐珀一拿出反核旗幟,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馬上閃出鏡頭,朝野對核四態度壁壘分明,新會期,核四公投仍是主戰場。

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:「這個會期我還是注重在廢核四的部分,那當然大家重視的民生議題,包括我們現在油電雙漲,我想這在我們立法院會引起很大的爭論。」

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:「這一會期,我們對服貿協議要逐條逐項嚴格加以審查。那我們要堅決反對核四通過。」

上會期朝野幾次衝突都發生霸占主席台,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才呼籲朝野立委應該先和解,坐下來好好談,在野黨釋出善意。

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:「國民黨不能因為多數,就做出一些違反國家整體利益的一些事情。所以我們少數黨會看情況,我們願意來朝野溝通。」

至於兩岸服貿協議,院長王金平說,扣掉開議頭一個月施政總質詢,最快也要十月底才可能處理,其他像年金改革及總預算案,如果想趕在會期結束前送出立院,朝野恐怕仍免不了一番攻防激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