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損失四億元 菜價一路貴到中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】受到潭美、康芮雙颱影響,農損累計已經突破四億元,連帶使得菜價居高不下,像是青蔥、地瓜葉、空心菜還有青江菜,每公斤批發價飆到60幾塊錢;甜玉米一公斤也漲了2.6倍,農糧署預估,菜價要一路貴到中秋節後。

菜販:

「青菜漲最多啦。」

有夠無奈,雙颱過境,全台菜價「漲」聲四起,小菜販乾脆減少進貨量,避免虧太多。

菜販:

「A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、芥藍菜、莧菜每樣都漲價。」

葉菜類價格波動大,原本三把30元,現在不管是青江菜、莧菜還是龍鬚菜,份量減少不說,還得多付20元才買得到;絲瓜在颱風後,也漲了好幾倍,另外青蔥漲更多,每公斤飆到126元,其他像是空心菜、高麗菜有錢都不見得買得到。

民眾:

「地瓜菜本來一斤是20、25,現在有的漲到50元。買不下去也要吃啊,所以買豆芽菜比較便宜。」

賣場員工:

「來哦,來哦,高麗菜一顆只要79元,要買要快哦!」

拉開嗓子,賣場逆向操作,搬出一顆顆新鮮高麗菜,打出79元超低價,一旁的羅美心,兩顆也只賣69,現場民眾搶翻天。

民眾:

「就是很便宜啊,(比市場便宜多少?)大概有(便宜)一半哦。」

民眾:

「(市場)有很多菜是沒有了,像青花菜,而且漲的滿多的。本來一斤我們批發買大概65元,現在都要75、80元。」

撿便宜不手軟,根據農委會估計,經過潭美和蘇芮雙颱過境,全台農損達4.5億元,農委會更預估,這樣的高價會持續到中秋節過後。婆婆媽媽買菜想省點錢,可以挑選價位相對低檔的根莖類、馬鈴薯和金針菇,避免荷包大失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