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畫大師宮崎駿 「風起」之後將引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】以一部「龍貓」紅遍台灣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,新片「風起」在日本上映後,連續6週登上票房賣座冠軍,並入選本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。他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 社長星野康二,今天在威尼斯影展記者會上宣布,宮崎駿將正式退出動畫長片的製作,「風起」也成為他參與的最後一部長篇作品。

星野康二:「宮崎駿已經決定在風起這部片之後引退。」

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就要退休了,宮崎駿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長,在威尼斯影展記者會上宣布了這項消息。

星野表示,宮崎駿過去多次獲邀參加威尼斯影展,因此選擇在威尼斯宣布這個重大決定。

新片《風起》,就成了宮崎駿的告別作。其中反戰的色彩,發人深省。

「風起」在日本上映後,連續6週登上票房賣座冠軍,總票房已經高達80億日圓。電影描述一位天才少年,以畢生心血製作的飛機,卻被用在戰場最前線,成了殺人機器,刻劃人生現實的無奈,與戰爭的殘酷。

72歲的宮崎駿,將正式退出動畫長片的製作,9 月 6 日,本週五,宮崎駿將在東京舉辦記者會,親自向外界說明決定引退的理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佩珊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