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產業關鍵之戰 4G執照競標今開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】國內通訊產業大事,4G頻譜的競標大戰,已經在今天早上開打。這次的競標預期將進行上百回合,不過今天光是第一天,出價總金額就已經喊到超過200億,最終得標總額,更將上看700多億!

早上八點半不到,NCC門外已經架滿攝影機和腳架,國內通訊產業盛事,4G頻譜競標第一天,各大業者已經早早派出團隊,陸續進場,準備競標。

記者 吳柏萱:「國內4G頻譜釋照競標大戰,現在已經正式開打,七大業者每天將在這裡進行10個回合的競價,剛剛我們已經看到第一回合出價金額已經出爐,業者喊到138.1億,才第一回合,出價就已經超過359億總底價的三分之一。」

參與競標的國內電信三雄、亞太,以及新光、頂新、鴻海集團旗下3家新進業者,每一家業者可以派出2到6人進入,只有4坪大小的NCC競標室,通過電腦進行競價。

不過開始競標才,第一天,出價總金額已經喊到超過200億。

(2013.08.12)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興:「有信心有信心,謝謝,謝謝。」

(2013.08.12) 中華電信董事長 李炎松:「我們已經做萬全的準備,所以一定可以,我們是志在必得,就這樣。」

(2013.08.12)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:「志在參加,也志在得標。」

七大業者志在必得,外界預估最後得標總額,將會飆破700億,還要加上未來投入4G基地台等基礎建設的資本支出,這場競標大戰,沒有千億身家, 玩不起。不過要等到競價結果最後出爐,業界估計,可能最少要等,一個半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