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前千個開合跳 退役兵向國軍致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】洪仲丘枉死案延燒一個月多,引發全台公民運動爭取軍中人權。14年前傘兵退伍的義務役士兵彭少康,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團,要在今天9/3軍人節前,號召5萬張軍服照,幫國軍加油。雖然最後只有3萬多人,不過今天彭少康仍到凱道做1000下開合跳,表達對國軍的支持。

今天是9/3軍人節。14年前退伍的義務役傘兵彭少康,在洪案發生後,發起臉書活動,訂下只要5萬人拍照上傳,就到凱達格蘭大道跳1000個開合跳的目標。最後雖然距離目標有一大段落差,但彭少康仍到凱道,開合跳。

退役士兵 彭少康:「我們願意給所有的國軍,線上的同袍們,一份加油一份鼓勵。」

在洪仲丘案移審桃檢後,許多事證內幕一一曝光。其中兩位憲兵官蔡忠銘、郭毓龍在文件審查中,指出程序非法,力阻移送禁閉,但卻都在洪案爆發後遭到記過調職、甚至被起訴。在場也有一位憲兵來為他們發聲。

憲兵:「奉公守法的軍官應該要被保護。」

退役士兵 彭少康:「我們這段時間,社會各階層對於國軍的質疑,對於國軍的紛紛擾擾,他們的意見,我們都要虛心接受。」

跟25萬人凱道送別洪仲丘有明顯對比,今天總統府前僅有10多人參與活動,除了在軍人節向國軍致意,外界更關注政府是否致力追查真相,給洪家和全國民眾一個交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徐光裕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