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地瓜酥傳統好滋味 顧客慕名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】地瓜酥是台灣常見的零嘴,雖然原料地瓜的價錢不高,但傳統的老滋味還是受到許多民眾喜愛,台東有家地瓜酥工廠,專門賣地瓜酥跟地瓜蜜伴手禮,老闆用特殊的製作方式,做出了好口味, 店裡的生意特別好, 還有民眾在颱風天也來光顧。

香氣撲鼻而來,大鍋子裡頭正在炸地瓜酥,工人們拿著大勺子來來回回攪動,這麼大一鍋,在高溫的環境下,還得注意地瓜酥油炸的情況。

地瓜酥業者 鍾立威:「油溫控制在180到220度左右,依照個人的經驗去研判它,地瓜是否上色,撈起以後,把多餘的油脂瀝掉以後放到桶子裡面。」

再來就是上糖漿,這個步驟裡面也有大學問。

地瓜酥業者 于仁皇:「糖漿要注意黏稠度,如果太濕潑下去,地瓜酥又軟掉了,太黏客人吃了會黏牙。」

遊客:「之前有台東的朋友帶給我們吃,然後它的口感就是酥酥脆脆,不黏牙,然後地瓜香味又很濃,所以我們特地颱風天還來。」

地瓜酥工廠最夯的產品還有地瓜蜜;工人們細心刮皮之後,再放入事先熬煮濃稠的糖漿裡,最後慢慢熬到這樣的色澤才算完成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。

地瓜酥業者 于仁皇:「熬煮要五六個小時,要在旁邊看,如果鍋邊沒有熬到的話,我們要把它慢慢推下去。」

因為風味和口感特別,很多顧客都是慕名而來。

遊客:「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朋友推薦,就過來這邊玩,帶些伴手禮給家人,孝敬父母親。」

地瓜酥負責人 張月虹:「因為網路行銷無遠弗屆,24小時全省全世界都看的到,我們盡量在網路上曝光,前幾年以前就開始了。」

地瓜酥工廠選用雲嘉一帶的台農57號地瓜,在台東加工變成遊客的伴手禮,透過網路未來有機會打到國際,行銷台灣在地好滋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